漂泊的個性是從小養成的

第一次離開台灣卻等了20個年頭

曾經開玩笑和朋友說:我第一次出國的地方不希望是泰國

沒有偏見,只是覺得有更適合的地方

但是你永遠不懂未來會給你下什麼樣的指令

 

第一次出國就是泰國

而且是出了曼谷機場之後還要搭15個小時的車才會到的偏遠泰北

別鐵齒,因為你永遠想不到。

 

[話說泰北]

大一的時候,看過了很簡單的泰北介紹,是關於學長姐到過那裏的簡單紀錄

但說實在的,不知道那邊究竟是圓是扁,直到真的有機會去體驗那裏的一且,才明白那是一個讓人心疼的地方

泰北、金三角、國共內戰,這些字眼因為這趟旅行而深植我心

那些曾經只是在歷史課本上的內容,就這樣活脫脫跟我扯上關係

 

在泰緬寮三個國家的交接處,那裏被稱作是金三角,而金三角為人所知的,是"毒品"

國共內戰之後,除了來到台灣的一群人,也有一群人退軍到了泰國北部,被稱為所謂的孤軍

在毒品薰陶下的地方,不難想像他們的生活會有多們艱苦

 

在我的眼裡,那是一個被遺忘的地方

卻是讓我留戀忘返的異地。

 

[三年]

這一趟旅程,我等了三年。

第一年是因為家庭抗爭;第二年是因為名額緊縮;第三年是最後的機會,背水一戰

2011年,第一年的大學生涯,憑著一股傻勁想到泰北,很

慶幸的溫蒂媽阻擋了溫蒂,因為不捨和不解

2012年,第二年的大學生涯,沒有家庭抗爭了,卻因為作業問題,沒了這個機會,

抱怨也沒用、說再多都沒用,不是我的終究不是我的

2013年,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,再不去沒機會了,但也猶豫了。

三年過了,當初那股傻勁沒了,多了一些真實,我該去嗎?為了什麼去?

以為初衷沒了,但其實,在這趟旅程裡,我找回了當初那顆心

在大學糜爛的生活當中被灰塵隱蔽的那顆心。

 

 

流放,是讓自己逃離原有的環境

把自己放逐到另外一個世界

體驗另外一個人生

 

當你面對的是一群不認識的人

語言或許通或許不通

你要花更多的心思去影響那些人進而讓他們影響你

那才是一趟旅程中真正的意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♥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