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蒂在東國大的第二學期正式開始了

上學期主要都在語學院度過之後這學期正式轉戰大學部

p.s.溫蒂半年好運氣通過TOPIK四級!有機會再分享

 

沒從第一周開始紀錄是因為第一周溫蒂旅遊去了(首爾、釜山六天五夜)

第二周由韓國的中秋假期(추석)揭開序幕,

中秋對韓國人來說是個大節慶 [9/8(一)~9/10(三),總共三天連假]

畢竟溫蒂不是韓國人,也就沒有參加任何中秋活動

但身為韓國人的溫蒂室友也沒回家過節,我們倆就這樣混過中秋了

9/8(一)

今天是真正的中秋

這天來到了中國朋友的家開火

月亮好圓但是一點也不大欸

 

韓國室友的炒年糕、中國朋友的可樂雞翅

天啊吃得好飽好飽!

 

可是沒有烤肉也沒有啤酒

中秋節這天真的會非常想家阿!

9/9(二)

네 눈동자 속이 아니면,답은 어디에도 없다.

(你的眼裡看不見的話,不論在哪都找不到答案)

總覺得中秋連假不停的在自我開導

韓文的小說或許一個下午、五六個小時只能讀個10幾20頁,但比起一眼能看懂的中文來說

多了更多思考的時間和空間

 

*沒回家這件事對韓國計程車大叔來說好像很不能理解, 

他竟然問我們說,"沒有家嗎?不然中秋怎麼不回家?"(臉色已鐵青)

 

明天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

圖書館見

 

 


9/10(三)

比起酒,最近是咖啡因中毒

 

今天在圖書館待了8小時

腦細胞死透了

 

晚餐四個人就這樣吃滿桌

別人看到應該會覺得我們餓很久吧

 

明天開始上課

超!緊!張!

 

9/11(四)

 

 

第一周沒有到學校上課,第二周又遇上中秋

 

溫蒂第一次進教室是9/11(四)的早上九點了

 

 

 

策略管理(전략경영)是溫蒂目前唯一必須拿到的學分(台灣學生需要)

必須說這是一堂需要高度專注力的課

教授說話比較小聲又很喜歡自言自語

(溫蒂甚至錄音以確保我不會錯過教授說的話)

 

下一堂Marketing因為老師有事所以放假

 

下午的English conversation是溫蒂為了讓自己在韓國不要荒廢英文特別選的

課堂上幾乎是中國人,老師也跟我說以我的英文程度應該到星期五的高級班

由於溫蒂星期五衝堂,就只能以特殊生的方式在星期四的班:

1.每個星期的課堂時間出席5~10分鐘點名(韓國的出席率看得非常重)

2.點名完以後可以離開

3.老師會給我作業,我也可以選擇留在教室寫作業

但整體來說我就是無法練習口說了T T

 

9/12(五)

韓國的課很好的地方是一個禮拜雖然三個小時,

但一門課一天就是1.5小時

這樣的好處是在你專注力喪失的時候就下課了!

 

今天上了一堂新的課 international business

也是全英文授課(老師是南非人)

因為門課的關係,溫蒂一周的課基本上都有英文

 

下午的課也是溫蒂比較擔心的課:寫作(글쓰기)

畢竟比起口說,寫作需要的技巧更高一點

希望藉由這門課可以稍微加強我的韓文

 

以上

一周課程大約這樣囉!

9/13(六)

 

明明就不是喜歡讀書的人

不知道為什麼到這裡以後會莫名其妙一直想讀書

今天又是6小時的咖啡廳,還帶了拍立得和室友一起玩

 

我不會說咖啡廳今天超安靜

但有韓國情侶吵架了

男生怒甩背包離開

然後女生啜泣不停

 

突然很感謝我身邊的你們

在韓國至少可以不是什麼都要自己一個人

然後在臺灣有人在等我回去一起旅行

 

今天兩小時的零中文時間

果然很容易發怒

還好人生中還有紙和筆

 

9/14(日)

 

燙捲髮的話好像會很好玩

 

不過懶惰如我還是算了吧

 

 

 

原來國際貿易是預習兩天還預習不完的東西

 

老師一禮拜真的不可能上完好嗎!

 

 

 

週末就這樣沒了欸

 

明天要開始上健身房了

 

掰掰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♥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