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真的愛上了會讓人崩潰想哭的電影

這部電影大概開演25分鐘我就落淚了

然後最後的30分鐘裡眼淚是沒有停過的

真的很感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故事是在描述四個老人(金爺爺、宋奶奶、張爺爺、張爺爺得老人癡呆的妻子)的感情生活

對比現代人的愛情觀,看這部戲真的會體會到很多很多

金爺爺的脾氣不好,意外的認識了撿回收的宋奶奶

剛開始只是出手幫她,後來感情慢慢增溫

張爺爺是停車場的管理員,擔心有老人痴呆的張奶奶會亂跑

所以出門總是會把家門鎖好

直到某天張爺爺情急之下忘了鎖門,張奶奶就這樣跑出去找不到回家的路

雖然最後是由金爺爺將他送回去,不過看見張爺爺這樣急忙尋找妻子的模樣,我就哭出來了

 

這部戲之間有很多很細微的地方

關於年邁的爸媽依舊要為子女擔心

但對他們的付出卻永遠不等於收穫

 

還有當你年紀大了,你還有那個勇氣再去戀愛嗎?

 

當你相依為命的老伴被診斷出絕症,你還有勇氣活下去嗎?

 

最後的30分鐘,我的眼淚沒停過

因為善良的張爺爺不願意讓張奶奶先走

所以他們最後一起到天堂去了,用他們孩子不知道的方式,就這樣離開了

 

宋奶奶擔心自己沒辦法承受離開金爺爺的痛苦

所以決定回到故鄉,和金爺爺分離

但是距離沒有改變他們之間的感情

只是他們終究會有離開的一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戲裡有很多的台詞,可以戳中哭點

 

1.

張爺爺:我下輩子還想和你在一起,你呢?

張奶奶:(搖頭)這輩子你一直在付出,我不想再這樣了

 

這是他們離開人世前最後的對話

2.

金爺爺: 一次就好,可以抱你一下嗎? 死去之前,還有見面的機會嗎?

 

什麼時候愛情變得如此卑微,必須用分離來減輕相思之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有興趣的人我希望你們可以去看

你會努力的去思考"愛"是什麼

還有你自以為的愛,真的夠偉大嗎?

 

p.s.RM的王牌智孝有演出喔(飾演 金爺爺的孫女)

裡面有一些很重要的片段是藉由智孝去完成的

 

最後,附上這部電影的配樂

我越來越喜歡在看電影的時候注意配樂

因為那些配樂會給人很深層的感動

更襯托出電影的價值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愛你 宋智孝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♥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